极端上头才写文主义

关于

【盾铁】谎言、睡眠与婚姻 Tony Stark0529生贺一发完

请不要较真,这就是一篇无脑搞笑短打。
缺乏睡眠的我写出的缺乏睡眠的[钢铁侠]
时间设定大概在复联一至二间,也可以看作是模糊宇宙

托尼很累了。他已经因为这样那样的破事连轴转了好几天,战甲或许才配得上“托尼·斯塔克的卧室”这个称号。
而今天,反派们对他的压榨总算告一段落,他总算可以把自己闷死在已经对他疏远了的床上了。这个未来过于美好,让他暂时在昏睡的悬崖上兴奋地往回撤了几步,状态半死不活地在“嗑了药的嗜睡症患者”上堪堪维持住了平衡。于是托尼神使鬼差地把“在回程的飞行途中打个盹”这项重要举措从待办事项中删除了,而这决定最终光荣上榜“托尼·斯塔克人生中的十大错误”,并且令人骄傲地一举超越半个月前登顶的“与史蒂夫吵架”成为第一。
托尼强打精神飞回了大厦——开着自动驾驶,毕竟以他的精神状态自主驾驶战甲可能会被纽约市交警全世界通报批评疲劳驾驶。直到踏上卸甲台,他紧绷着的神经才稍微松懈了那么一点,迷迷瞪瞪地半阖着眼靠着肌肉记忆走回房间。
然后他被礼花毫不客气地糊了一脸。
补充,在经过被布置的像麦○劳里低龄儿童娱乐天地的客厅时。
再补充,同时还有他的复仇者朋友们拿着粗制滥造的世界杯专用小喇叭在他耳边高高低低地吹出了一曲“绝响”。简称“绝响”,全称“绝了托尼·斯塔克的命的夺魂噪响”。
于是占据了托尼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脑容量的瞌睡虫跑走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正因为这夺魂曲打算变异成食人虫。
“停下。”托尼说道,双目无神僵着一张脸比钢铁侠还钢铁。
复仇者们训练有素地停下了。
然后托尔行动力迅速地把一整盘蛋糕拍到了托尼脸上。
“生日快乐!”他们喊道,于是把自己生日忙忘了的钢铁侠后知后觉地留意到这装扮地像游乐场的客厅挂了以H、B、T开头的三个单词和一个名字,组起来的意思是“托尼·斯塔克今天不可能得到他的睡眠”。
但他还打算挣扎一下。
于是他把脸上的奶油胡乱地抹掉了些,打算朝他友好的同事们讨要一个延后生日派对的机会。
然后被大家推搡着的、同手同脚还红着脸的美国队长阻止了他即将蹦出嘴的话语。
只见美国的金发甜心好队长,从袖子里扯出来一朵花瓣摇摇欲坠的可怜玫瑰,玫瑰花里塞着一枚戒指——而从他们友好的同事不那么友好的白眼中可以得知,这大概是一个失败的魔术——然后把这可怜玫瑰怼到敷了奶油面膜的托尼面前,涨红了脸瞅着托尼问:“我爱你,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托尼盯着那朵红得跟美国队长的脸一样的玫瑰,看那摇摇欲坠的花瓣终于放弃了抵抗投向了大地母亲的怀抱,一边想着大地母亲是不是某种性别偏见一边思考自己是不是因为睡眠不足出现了幻觉。
考虑半晌,为了保险起见,托尼决定先好好睡一觉再回答好队长的问题。
“我觉得我有些睡眠不足,”他漂浮在外半睡半醒的灵魂听见自己说,“这件事情可以等我睡完了再讨论。”
然后他带着早就断电的大脑晃晃悠悠飘回了卧室——出乎意料地无人阻拦,连带着空气似乎都安静到近乎凝固——并成功地忽视掉了满床的玫瑰花瓣,如愿与朝思暮想的床亲密接触,沉沉一觉睡了整整48小时。
48小时后,他带着充足睡眠后的餍足,受人类的本能驱使,自发地迈出了房间寻找食物。没成想,他迈出的这一小步,却是人类进步的一大步。在这之后半小时内发生的事情都将被计入人类史记,作为“伴侣吵架应该怎么做”的重要反面案例在《夫妻问题一百问》中为广大读者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史蒂夫出现在他床边,把刚下床的托尼又压回到了床上。
“考虑什么?”托尼停下脚步,感觉自己脸上有点粘,疑惑地从上头摸下来一片破碎的玫瑰花瓣,“这什么玩意儿?”
“是我在床上放的玫瑰花。”史蒂夫紧紧盯着他的眼睛,像是想要找寻什么答案,“所以你考虑得怎么样了?”他又问了一遍。
托尼皱眉,从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搜刮史蒂夫这问题的缘由,终于想起了因为他缺失的睡眠所引出的一系列混账事。
“啊……”他眼睛乱瞟,脚底抹油想开溜,“我觉得我好像还有点困……”
“所以你这两天果然是在躲我。”史蒂夫笃定地拍板,话语里带着的那点心碎把半只脚缩回进卧室的托尼又定在了原地。
“前几天你明明跟我说你在阿拉斯加度假,根本不存在睡眠不足这个问题。”史蒂夫控诉,“除非你每天晚上都带人……”他声音低了下去,后面的话再也听不清了。
“我没有!”托尼及时打断。
“三天前对史蒂夫撒谎”令人骄傲地挤掉“没在战甲里打盹”成为“托尼·斯塔克十大后悔事件”第一名。
托尼傲视群雄的口才在此刻卡了机,他只能灰溜溜地让贾维斯调出这三天里他的“行甲记录仪”完美呈现犯罪现场。
史蒂夫一看,好家伙,这三天里托尼从美国飞到西伯利亚又潜下马里亚纳海沟,把A.I.M剿了个措手不及。
“你为什么告诉我你在度假?!还不联系复仇者?连神盾局的后援都没有?!”史蒂夫看上去比刚才还要生气。
“你向来不太赞同我加班…”托尼嘟嚷,这不太像他,或许是因为被忽视掉的来自史蒂夫的告白让他没了底气,“你看这不是事态紧急嘛,西伯利亚和马里亚纳海沟也没有网络,没法通讯。”
“你可以先通知我们再行动,我们是一个团队!”史蒂夫颇有些咬牙切齿。
托尼掉了线的口才这时候发挥作用了,他举一反三地罗列出史蒂夫先斩后奏单兵突入敌营的五个事例,成功把美国公民眼中好脾气的美国队长气了个倒仰。
察言观色这等技能对于出色的商人而言显然是无比重要的,于是懂得察言观色的斯塔克产业总裁巧舌如簧地转移了话题——“不如我们还是聊聊你的求婚?”
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典型案例,希望各位读者引以为戒,莫要犯这世界顶尖天才一样的错误。
史蒂夫的脸又黑了三分。
深谙察言观色之道的托尼再次舌灿莲花地切换了话题——我的意思是切断,他把自己舌头塞到了史蒂夫嘴里,把任何即将把他订在人类耻辱柱上的指控扼杀在史蒂夫声带里。
而这次他的努力很有成效,死刑立刻执行变成了死缓,缓了三个小时。三小时后腰酸屁股痛的钢铁侠仍旧被还带着怒气的美国队长数落了三十七分钟又二十九秒,这是复仇者大厦到婚姻登记处的时间。
END

评论(1)
热度(51)

© 津名志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