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上头才写文主义

关于

【白起乙女向】紧急事态S HE一发完

ooc预警,第一人称,我流乙女

我发现白起最近有点儿躲我。
确切的说是回到了刚重逢的时候,事事让韩野代劳,给我发短信都小心翼翼的,这个月我几乎没见着他几面。
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自从我请他回家里过年,他和我之间那点儿所剩无几的拘束也没有了,距离说破也就只剩下那一层薄薄的窗户纸,我实在想不明白是什么事情把我一朝打回解放前。好不容易知道了这人的心思,在我背后搞了这么多小动作还不让我知道,害我现在这么喜欢他,可不能让他往回缩了。
我直觉白起出了问题,鉴于他职业的特殊性,我不得不考虑我最不愿意面对的情况。于是我溜达去了警局,找准了白起当值的时间,打算当面问个清楚——拖了这么久也该摊牌了,我喜欢他他喜欢我,那就合该在一起。他要是不同意?这个我也想好了,不同意我就坐警局门口撒泼,控告人民警察长得太帅勾引良家妇女。只是想想,我没这个贼胆,顶多回家哭一顿。
警局今天看上去人挺多的,服务台的姐姐我已经混了个脸熟,知道我找白起,点点头就放我进去了。
我轻车熟路走到了408,是白起的办公室,房子在另一座大楼的后面,光线全被挡住了,大白天都要开灯。白起不太喜欢,觉得太费电。可这门牌号我一直觉着挺好,四平八稳,平平安安,适合我们白队,之前聊起说到了,白起听我说喜欢,他也就没申请换房间。
房间里开着灯,所以我知道白起是在的。正伸手打算敲门,听见内里响起脚步声,门就突然打开了,差点扇我脸上,可没把我吓死。我下意识后退,退得急了又磕到了墙,“嗷”地嚎了一声。
急匆匆往外跑出好几米的人听见我这一嗓子,停了脚步望过来。我捂着脑袋抬头,隔着层被疼出来的眼泪瞅见是白起,看他迈步想走过来,想他之前步履匆忙必是有任务在身,于是连忙摆手制止。
“没事儿,”我冲他喊,“等你回来再说。”
白起看上去好像想说点什么,但是最终还是点点头,扭头跑了。我注意到他穿上了防弹衣。
一切平安。我在心里想。

白起不在,我在警局也没什么意思。出于尊重和保密原则,我从来不一个人待在白起的办公室里。于是此时我打算离开。
可王警官把我叫住了。因为之前有几次节目跟警方有所合作,我和王警官也有几分交情,左想之后也没什么事情,于是就应下了留下喝杯茶。
王警官挺自来熟,跟我寒暄了没几句就想让我帮点小忙,我就知道警察请人喝茶都没什么好事。
“哎那个小同志啊,就是这样的,”王警官期期艾艾的,有些难为情,“我媳妇儿最近又跟我吵起来了,说警察不顾家想让我换份工作。原本消停了十几年,结果前阵子出警没注意,给子弹打断了根肋骨,她就又闹起来了,都好几天了。可我实在是喜欢这工作,找了局里好些女同志去帮忙说清,都不听。”
王警官挠了挠头,更不好意思了,“嗨这不看你来了,我就琢磨我媳妇儿特喜欢看你们节目,想请你帮个忙,帮忙劝劝她,想着她怎么着也得听听偶像的意见。”
这不是什么大事,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如果能帮上忙也挺好的,于是我就答应了。
我给王警官的太太打了个电话,如我所想,王夫人还是通情达理的,只是太担心王警官,毕竟他年龄也不小了,前几天是气头上,两人才没好好聊聊。
我挂了电话,朝王警官笑笑,心里对白起近期的异常有了些想法。
“谢谢,这一下耽误你几个小时真不好意思。有你说情我回去‘谈判’也有点儿底气了。”王警官也笑了,然后他朝我身后打了个招呼,又冲我说:“小白出任务回来了,你找他去吧。”
我道了谢,扭头一看,果然见白起站在走廊不远处看着我,只是眼里没有我熟悉的那一抹欣喜。
这让我有些慌了。
他转头进了办公室,我也跟着进去了。刚想张口,没想到被他抢了先。
“王哥刚刚是让你给他太太打电话?”他问。
我点了点头。
“那你知道了吧?一线警察没有办法分太多的精力在家庭上,受伤也是家常便饭,甚至……”白起垂着头,但是没看我,声音涩涩的,“……有可能殉职。”
“前几天有个兄弟走了,刚结婚不久,女方闹得厉害。”他补充,办公室里没开灯,让我看不清他表情。
但是能看清他人在哪就行了。
我上前一把抱住他,这人现在这样子可快把我心疼透了。
“我喜欢你。”我说,“我考虑过了,你是我最好的选择,没有后悔的可能。”
“我不希望我会成为一个负担。”白起的声音就在耳边,我听出了他声音中的摇摆不定,我知道我能赢。
“我也不希望我会成为你的负担。你是警察,肩上扛着太多人的安危,我不会让你的担子变得更重。”我稍稍推开他,捧起他的脸望进他的眼睛——妈的这人长得真好看,我差点把要说的话都忘了。
“爱是双向的,白起,信任也是双向的。我不会躲开,也不会认为有朝一日你会成为我的累赘。我相信你会平安归来,而我希望你也能相信在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是你的后盾。”
“就算你没有时间,住在一起怎么着也会见到的。”见白起总算肯直视我,我悄悄松了口气,嘴上又开始犯混。
果然,白起一听我说要住一起,脸红成了人体红绿灯,支支吾吾不搭话。
我也没指望他会做除了脸红之外的反应,正准备笑他,结果出乎我意料,白起突然就掏出了串钥匙塞我手里。
“我妈备给我的婚房。”他摩挲嘴唇眼神躲闪不愿看我,听着挺镇定,如果手不发抖就完美了。
我有点好笑的看着他,“什么时候去领证?”我逗他。
“领、领什么证?”白起的脸居然可以更红。
“难道你不介意婚前性行为?”我扬扬手里的钥匙,钥匙碰撞发出的叮当响声实在是让人心情舒畅。
白起彻底说不出话了。
我可太喜欢他脸红的样子了,于是我靠上去亲了他一口,彻底耍了回流氓。
“没事啦?”我问,满意地看白起点了点头。
“不要对自己没信心。”我说,“能被你喜欢是我遇上的最幸运的事。”
白起笑了。
“我也是。”他说

我牵着白起的手往外走,没想到一开门就看见韩野,看他那样子大概也是刚准备敲门,结果险些被门拍到,看来这房间确实不太好,有点邪门。
韩野骂了句“我靠”,被白起瞪了。
然后他盯着我俩握着的手,又看看我们身后的房间,有点欲言又止。
“有什么事就说。”白起有些不耐烦了。
“老大,老板,”我突然觉得韩野有点猥琐,“乌灯瞎火的,你俩刚在里面干嘛呢?”
我要杀了韩野。
结果白起捏了捏我的手,理都不理韩野,大步就往外走,扯得我得小跑才能跟上。看我走得慢,他干脆一把把我抱起来,大步跨到窗户旁一跃而下。他确实不耐烦了。
“怎么了?”我寻思什么事让他这么急。
“再晚点民政局要下班了。”他说,风让他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我记得你有随身带证件的习惯,户口本带了吗?”
“带带带带带了……”这次轮到我脸红兼结巴了。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名志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