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上头才写文主义

关于

【盾铁衍生】坟头蹦迪 1 (盾铁女孩主,沙雕小学生文)

灵感来源万哥和饼爷,姓氏有参考亲友
1
小史今天是第一天上班,看守墓地这工作常人都有点儿忌讳,可他是个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思想的根正苗红社会主义五好青年,加上这工作轻松工资也给得厚道,他能边复习考研内容,还能边赚些零花。
这墓园不大,所以守墓人之前也就只聘了一个,叫老罗,由他领着给小史介绍园内情况:这墓园是由一群老奶奶包了下来,装饰成她们喜欢的样子,等作古之后躺进去还能在地底下和老姐妹们叨嗑。
小史闻言,连忙看了眼平面图。嚯,好家伙,这3490个坟墓,生生拼成了个又圆又星还三角的玩意儿。这标志小史认得,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标志,漫威系列第616部就要上了,那电影宣传图上就有这标志。
"电影……"小史琢磨着,嘟嚷出声,"那电影叫啥来着……"
"‘美国队长与钢铁侠:马吉普尔一夜’。"前面领路的老罗突然转头回答,同时颇为复杂地看了小史一眼,还不清不楚地提醒了句:"晚上别随便走动。"
小史连声应是,余光瞄到门口来了一家子人。
"韩先生,叶奶奶这是……?"老罗显然是认识这一家子的,迎了上去问道。
"罗先生,这漫威真是害人啊!"韩先生一看老罗询问,悲伤情绪又涌上心头,"我妈这身体爽朗着呢,前几天还打算联系她那几位还健在的朋友开个茶话会,没想到前天漫威公布了新电影信息,我妈看那名字,一个激动,气喘不上来,没救回来人就去了,临走前还让我记得把新电影还有她们‘太太’的同人文烧给她!"
"您瞧,她墓地都要睡在这什么‘盾铁风水宝地’,可别不是真被什么邪教洗脑了吧!"韩先生越说越激动,简直恨不得当即买下漫威,让天凉漫威破。
"您节哀您节哀,这睡着的都是叶奶奶的朋友,她肯定也开心。"老罗赶紧劝道,把新丧老人的一家人带进了墓园。
小史自觉跟上,跟着守墓人在一块别致的墓碑下停下。墓碑长着像斯塔克大楼,可上面的Stark分明被改成了Stony,墓碑上还有块太阳能显示屏,是用于介绍墓主身份的,一有人来探望就会播报录制好的内容——叶奶奶提早就录好了,就等着她的直系亲属韩先生来启动程序。韩先生往上按了指纹,显示屏亮了亮,显示的内容却出乎韩先生意料——上面分明是一个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同人视频,同人视频过后是叶奶奶中气十足的录音"吃我盾铁安利吧吃我盾铁安利吧吃我盾铁安利吧盾铁盾铁盾铁……"。韩先生忍无可忍,挥手把他亲妈的墓碑关掉了。
关掉了墓碑,韩先生打算速战速决,把他妈的骨灰盒从红蓝色的绸布里拿出来——骨灰盒上又是一个反应堆和盾牌结合的图案。
"她们的墓碑和骨灰盒都这样?"小史震惊了,转头问老罗,这也问出了韩先生一家的心声。
"都这样。"老罗沉痛地回答,击碎了所有人的三观。

2
小史恍惚着送走了恍惚的韩先生一家,恍惚地待到了晚上,还恍惚地听见墓地里传来广场舞的声音。
广场舞的声音?!小史一个鲤鱼打挺,抓着手电筒就往外跑,这哪里来的大妈大晚上在墓地跳广场舞啊!也不嫌慎得慌!
结果等小史进墓园一看,还真有一群大妈奶奶又唱又跳的,仔细一听还是90年前风靡的那首叫pick me的老歌,不过歌词好像被她们改了,改成啥"金红盔甲配闪亮盾牌"、"Baby you two get a room",怎么听怎么不对劲。
小史正打算制止这在人家坟头蹦迪的行为,突然福至心灵,这金红盔甲闪亮盾牌,不又是美国队长钢铁侠吗?!他冒出一身冷汗,低头看那群广场舞奶奶的脚——有脚!还穿着百年前的漫威限量球鞋!
可小史吓得更厉害了,他分明透过她们的脚看见了后面的墓碑。
哪个人身子是透明的?!
"有鬼啊!!"他跌坐在地,颤抖着往听见他尖叫声赶来的老罗身后躲。
"慌什么!"老罗淡定得像经历过无数次,"都叫你晚上别出岗亭了。"
小史被老罗拖着往前走,他马上就要被拿去喂鬼了,他绝望地想。
"来,这个是新来的小史。"老罗把他往鬼堆里一推,一只只鬼地介绍,"这是何奶奶和钟婆婆,那闫婆婆、胡奶奶还有王奶奶……"
等老罗介绍完,奶奶们就闹腾起来了:"小史吃盾铁不?""小史看了新电影没有啊?""你喜欢美国队长多一点还是钢铁侠?""……"
"我、我啥都不知道。"小史憋红一张脸,神情恍惚。
"不知道没关系啊!"一只鬼飘过鬼群到他面前,"胡奶奶这有一百七十年的漫威漫画汉化资源,按着奶奶们给你的顺序看!保管看得懂看得顺!"
又一只鬼挤上来:"小史喜欢甜文虐文啊?喜欢啥设定?喜欢啥跟钟婆婆说!我古今中外啥设定盾铁文都知道,要都不喜欢那就让林奶奶给你写!"
"哎哎哎你们整啥玩意呢!说不定人家喜欢看视频呢?许奶奶这啥视频都有,快剪剧情油管风同人mv官方gv,你想看啥?"这只鬼手一挥,身后的一片墓碑齐齐开始播放不同的视频,全是美国队长跟钢铁侠。
小史终于晕了过去。

3
小史睁眼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打了个喷嚏,恍惚间想起自己昨晚似乎做了个见鬼的梦。他晃晃脑袋,把那些吓人场景都晃出去,出门打算晨跑。一推开宿舍门,他的妈啊!百鬼日行!几百只鬼齐聚广场,热热闹闹齐刷刷扭头看他。
"别晕!"老罗一个箭步冲上来按住他人中,"年轻人接受度高一点!人家不就是开个only吗?"
"什么only?"小史捂着心脏,狠狠地把快撅过去的气又顺了回来。
"我带你逛逛。"老罗自来熟地看着他的肩,"这是一年一度的盾铁only,灵异小说里的鬼市,就这样。她们看你来了才决定今天开only,往日都是茶话会。"
他们在鬼市里穿梭,这一切对小史来说倒是新奇有趣——
昨天见过的闫婆婆正举着一本砖头似的书在自己摊位前吆喝:"我孙女出的本子!烧下来的只有200本!不买后悔!";
一个摊位排起了长龙,听鬼们细细碎碎的交流声大概可以知道,这是个和阳间的联动交流摊位。源源不断的无料从火盆里出现,间或还夹着几张签绘,听说是那边曾经圈内画手大佬赵奶奶的表侄女画的;
昨天新丧的叶奶奶一人买了50对儿徽章,还有10年份改造成"祖坟冒红蓝烟"的"祖坟冒青烟"套装,看见钟婆婆还跟她闹:"痛墓碑咋滴了?咱孙女孙子痛包痛车咋还不让我痛个骨灰盒和墓碑呢?";
胡奶奶还搞起了抽奖,抽一鬼点梗写文,结果因为自己五十年前的坑没填完被邹奶奶折吧折吧塞骨灰盒里了……
only开到了半夜2点,恰逢美国SDCC流出的新预告,电影中完美还原了钢铁侠对压制美国队长的反派说的那句"放开我的人。",整个墓地的鬼们都疯了,一路又笑又哭怒骂苍天还亲吻大地,生生搞出一场百鬼夜行。
小史看这些奶奶辈的鬼发疯,忽然觉得似曾相识,他转头问老罗:"前几天新闻报道的万鬼同哭……"
老罗面无表情地点点头:"那是因为漫威编剧打算拍‘秘密战争:1872’。"

评论(1)
热度(13)

© 津名志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