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上头才写文主义

关于

【韩叶】森林、灵魂与坩埚 魔王韩x法师叶 养成

魔法使い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paro
雷 ooc

001
叶修捡到了个小孩儿,说是小孩儿实际上也不算太小,长成人类十七八岁的样子,是副少年模样了,但对于叶修而言也还是够嫩。
是在森林里那条曲折弯绕的路边捡到的,措不及防地从茂密的丛林里扑出来,可吓了叶修一大跳。头发被露水打得湿透,还不服气地倔强支楞着,一双眼睛黑溜溜地直瞪他,看上去还挺凶。
叶修停下脚步,望向那小孩。孩子也不说话,就盯着他,倒是让叶修有些发毛。
叶修打量着少年,除了外露的手臂脸蛋上的小刮痕和略显凌乱的衣衫以及鲜血淋漓的双手让他看上去有些狼狈外,总体姿态还算正常。等等,鲜血淋漓的双手。叶修重新把目光放回到他的脸上,挑挑眉正欲开口询问,一阵腥臭随着魔兽的怒吼却扑面而来——一头成年魔豹出现在小家伙身后,目眦欲裂,凶狠万分。
好家伙,这成年魔兽饶是叶修也要忌惮几分,成年魔兽自爆魔源拼个鱼死网破的时候可颇为麻烦。叶修忌惮归忌惮,施咒的速度可一点不慢,不待魔豹发动攻势,攻击魔法已经打中了………不对!没中!魔法擦着魔豹的皮毛飞了过去,击中了后方不远处那株还在冬眠的倒霉食人藤,把它烧了个灰飞烟灭。
叶修也不着急再给魔豹补上一招,因为这豹子已经斜躺在地上苟延残喘了。补充说明,那小孩打的,也正因如此叶修的魔咒才会偏离目标。这孩子甚至把内丹掏了出来吸收进了体内,想必他手上那些血也是这么来的,这可不是看上去挺凶这么简单了。
“殿下。”叶修鞠了鞠身,算是打了个招呼,态度敷衍。
“法师。”魔王的继承人也不恼,点了点头态度端正地回了个礼,“森林里起火堆太危险,我也没办法吃魔兽生肉。”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自己刚刚的惊人行径,软糯的少年音偏偏被主人努力夹进了皇家的矫揉作态,不由得让叶修笑出了声。
少年不清楚他在笑什么,微微皱起了眉,看上去有些恼火。
叶修敛了笑意,弯着眉眼问小殿下是否迷了路。原本他有把小孩领回去的打算,可当他看见这小殿下蓄起魔气把一头成年魔豹打了个肠穿肚烂时,这刚窜起的想法便随着那株食人藤一般灰飞烟灭了。魔王之子可不能随意领回家,魔界势力暗潮汹涌,而“荒野法师辅佐的君主将所向披靡”这个传说由来已久,虽然叶修凭着自己蛮横的实力躲过了千百年的争夺,但是他可不能保证这位刚成年的君王候补在与他接触过后是否有命活到所向披靡那天。
可没想到,少年扬起头,恶魔小小的、如黑曜石一般的角藏在发里若隐若现折射阳光,他伸手扯住了叶修衣袍的一角,坚定又不容拒绝地说:“我的真名是韩文清。请教授我魔法。”
叶修觉得有些好笑,这小朋友可是胆大得出乎他意料了——高阶恶魔向人主动说出真名是信任的表现,信任一个不知底细的法师,这韩文清殿下可是有够莽撞。
他也不屈腰,低着头俯视小恶魔,反常地起了些逗弄的心思。“我能得到什么好处?”他问,为小殿下蹙起的眉头感到了丝愉悦。
“我的灵魂献给你。”恶魔回答,丝毫没有意识到恶魔根本没有灵魂。
“成交。”叶修也不点穿,眼底笑意更深,他一甩衣摆把小恶魔圈进怀里,脚底浮现法阵,风从法阵中骤起,托着二人飞速移动。
他实力强悍,总不该连个豆丁都护不住。

而实际上他真没护住,豆丁就在荒野法师的树屋里待了不足一个月。叶修做足了小恶魔要赖在这里一辈子的准备,可未曾想这魔还真倔得很,学了一本火系的魔法便想着匆匆回王都。魔王的继承人自然天资聪颖,叶修教得也快,一个月,这本火系魔法就融会贯通地塞进了他的脑子里。等叶修睡了个懒觉起身,人就跑了,只留下一张字条:“王都兵变。”
叶修咧了咧嘴,指尖点燃的火苗还是没烧到那张看着像是从他的魔法笔记上撕下来的纸条,他让纸条飘飘忽忽地自行飞进抽屉里,出门摘樱桃番茄去了。
一个小崽子而已,自己选的路自己走,还轮不到他挂心。

002
“又是您老人家啊。”叶修往坩埚里扔蛇蝎草的动作顿了一顿,“堂堂魔王三天两头跑来我这你说算什么事嘛。”
“你得收走我的灵魂,答应了就得做到。”魔王伫在门口,英姿挺拔,弯曲的角将将顶在了门框上。
叶修转头,拍拍手,魔药材料便排着队自己往坩埚里跳。他转过身望向魔王,魔王还是那副表情,皱眉抿嘴苦大仇深,跟小时候的模样有“异曲同工之妙”。“韩殿下,”他叹气,“我说了五亿二万九千三百三十一次了,我那是在逗你玩,更何况恶魔哪来的的灵魂?”
魔王张了张嘴没说话,一张俊脸黑得更厉害了。他思索半天,说:“我这颗心给你你要不要。”
叶修魔法一下子没控制好,坩埚“哐当”一声摔了个稀烂,蛇蝎草随着泼出来的魔药在地上痛苦挣扎,药性随着挣扎渐渐消逝。大法师也没管,他挥挥手把残渣都拨到一边,从袍子里摸出根水烟就开始吞云吐雾,“我说韩小朋友,你知不知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知道,我以为这十年的信里已经写得清清楚楚。”韩文清沉声给予了肯定回答。

十年对于荒野法师不过是转瞬即逝,但这足以让少年成长为男人。
十年前刚成年的魔王之子遭党羽陷害逃进森林,遇见了法师。魔族没有会预言的祭司,皇族的直觉比星座、水晶球都要准。魔王的孩子在看见法师的第一眼就知道,这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或许是老师、或许是挚友,他不清楚,直觉没有告诉他这些。但他知道这人是可以信任的,是能为之交付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的人。所以当法师问出他能得到什么好处时,我们的魔王候选人便想到用他最重要的东西来交换法师的青睐。
我们的殿下读过很多书,他知道生命很重要,但书上却是这么写的:骑士愿意为忠诚付出生命、伴侣愿意为爱情付出生命……他绞尽脑汁在脑海里飞速过着每一本他看过的书,生怕慢一点儿法师就要离去,他想起书上说过人类会用自己的灵魂与恶魔交易。他的几位叔叔都是一等一的奸诈,请求他们服务就要付出最高昂的代价。
魔王之子觉得自己找到了答案。
可他没能和这位不可获取的法师待太久,他还得去夺回他的王位,法师教授的魔法帮了很大忙,魔王之子变成了新的魔王。
这个国家被魔王统领得井井有条,魔王才总算得了空去见他那位不可或缺的老师。
魔王逐渐长大,也变得强大起来,能和法师相提并论了。他总是在文件堆里抽出时间去与法师切磋并乐在其中,一年、五年、十年,他发现自己越来越憧憬着法师的亲近,于是他得出了个结论,他是恋爱了。
那么法师呢?法师会邀请他野餐,也会担心他出征不利,魔王想了一堆法师也喜欢他的理由,可还是心中揣揣。他想要知道确切答案,于是他再次找上了门。

叶修一听这话,就知道今天得完。他一面心里呜呼哀哉,一面还得保持着波澜不惊的表情循循善诱。
“我无法老去,而你会衰弱。”
“我愿意用我有限的生命在你漫长的日子里留下印记。”
“你是魔王,要统领这个世界。”
“君主更是对自己所需志在必得。”
能言善辩的荒野法师说得口干舌燥,魔王还步步紧逼驳得他哑口无言。
“你为什么总是为我找理由呢?”魔王问,“你知道你只要拒绝,我就会离开。”
叶修没了办法,一屁股坐下,一把椅子殷勤地蹦到了他的屁股下面。“我就是没办法拒绝你,从小就没办法。”
韩文清一步跨上前来,搂住了他的法师。
叶修觉得有些无法呼吸了,挣开了韩文清的怀抱与他对视。
“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样啊………”叶修嘀咕道。
满心满眼的都是他。

评论(5)
热度(87)

© 津名志介 | Powered by LOFTER